愛樂電台開播多久,大抵我便已經聽了多久了。多年前一直在尋索古典音樂電台,對我而言古典音樂已經成為生命中的一部份,我有個熱愛古典音樂的父親,並且我父親因著對我的愛,幾乎每過一段時間便會贈與我一些古典音樂光碟,讓我聆賞音樂的美好。

只是我這憊懶者,往往光碟片荒廢在家裏,以前尚有電視時,以觀賞電視為主要的娛樂,直到電視報廢後,才又進入古典音樂的界域,後來愛樂電台開播後,與這個電台幾乎是隨時相伴,早一點愛樂電台有許多贈品,只要我有空閒都會撥上個電話爭取些贈送的CD,後來長久一段時間無法收聽電台只因音響也來了次自廢武功後,以及日本偶像劇入侵我的生活,那麼接受愛樂電台的洗禮相對減少許多。

這些日子搬家整頓後,我的好朋友將她的小小攜帶式音響放在我家,一餉我依舊對音樂的喜愛。或許其他人對其他電台有著不同的感受,對我而言,幾乎頻道定位都放在愛樂電台上,不管寫作、工作、貓咪睡眠,愛樂電台已經成為我們生活不可或缺的一角。只要我開門回家,音樂聲會隨著喇叭流洩而出, 那個不用提整個我停留在家裏的時光了。

偏偏我的生理時鐘一直以來都會在五點左右向眼皮打招呼,天色尚在昏暗中,愛樂電台的樂音便已經開始運作直到我出門前。若要進一步追問,是我非常熱愛這個電台嗎?或者更真切點,應該是我父親那飽滿著古典音樂的血液流動在我的身上。

只要回到南部時,沒有愛樂電台簡直是我最大的魔障,彷彿失落了什麼,惶惶終日。我曾為了我個人這種惡習而與電台的人溝通過,但是礙於功率的窄小,發射點只能到達新竹,這已經是最大的恩惠了。猶記得愛樂電台與台中好家庭電台合作時,「室內閒話」的主持人Zoe說她的聲音終於可以傳播到台中,讓她的父親知道究竟在台北主持電台節目的她究竟在做些什麼。那時,我便衷心期盼愛樂電台是否有機會與南部的電台合作。不過這種機會或許還是相當渺茫,一如我期待著PHS的基地台可以設定在台南的想望大抵落空的心情是一樣的。

然而,網路的迅捷與無遠弗屆,透過網路依舊可以收聽得到愛樂電台,偏偏呢,南部的電話是供通話使用,要論到寬頻那簡直是天方夜譚,那麼收聽愛樂電台在南部說來依舊是件奢侈的事情。或者有那麼一天,功率的提升與網路的普及率,將可以解決我這飢渴的音樂靈魂。

也或者在南部的生活中,找到屬於自己的音樂電台也未可知,只是故鄉邈遠,人生不定,尚且聆聽愛樂電台,度過美好的每一天。

台北愛樂電台網址:http://www.e-classical.com.tw/voice/radio/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小昭 的頭像
    小昭

    食字療饑誌

    小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